温糖苏打水🌙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朝俞】是你的醋坛子

-火速入坑火速割腿肉。朝哥吃醋梗,ooc预警。 


谢俞不是很清楚为什么自己已经公开宣布有对象了,还有这么多小姑娘围着他。也不是围着他吧,就是谢俞走在路上一转头,有80%的几率会看见方圆二十米内有小姑娘对他指指点点,看到他看过来的时候就会迅速跑走。

 

谢俞哪里知道为什么,不过是他生了副好看的(重读)皮囊,虽然顶着个中央空调的外号,烂桃花还是只增不减。他不由得想起来应该和自己同病相怜甚至比自己情况还严重的某男朋友,这样两个也算扯平了,都不用吃那天外飞醋了。 


谁能想到,谢俞好不容易从实验室里出来能休息一天,贺朝也恰好没课,该是浓情蜜意联络感情的时候,半路杀出来个男的。 


没错,男的。 


谢俞站在约定的地方等贺朝过来,正好也没什么事情能干,就一边看手机一边等贺朝。这地方挺僻静,平时没大有人过来。谁承想这时突然冒出来一个男同学,把谢俞吓了一跳,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一句: 


“谢俞同学,我也是医学系的,我喜欢你好久了,请考虑一下我!”

 

谢俞下巴颏都快惊掉了,虽然面部还是没有什么表情。他第一次怀疑自己的表达能力,难道是他把自己有对象了这个事情说的太婉转太含蓄了吗? 


谢俞回忆自己因不分时间不分场合被表白不胜其烦后在学校论坛怒敲一句“我是谢俞,我有对象了,经管系贺朝了解一下,不用跟我表白了谢谢。”

 

得出结论:表达得非常直白非常透彻。再听不懂都不配在清华待着了。 


就在谢俞陷入沉思的时候,一个声音传到他耳边:“哟,打我们家小朋友什么主意呢?” 


完了。谢俞想。 


贺朝大大咧咧地拍拍那个男同学的肩,“同学你好,认识一下,我是谢俞他男朋友。” 








送走了男同学和这段插曲,谢俞明显感觉到贺朝不在状态,像是跟他怄气一样,一直走在他前面两米远的地方。谢俞扶额,人家来表白又不是他指使的,这醋吃得也太不理智了。但是鉴于自己之前也有过同样行为,谢俞果断把这个想法抛之脑后。当务之急还是哄男朋友。 


“朝哥……”谢俞去牵贺朝的手。 


贺朝回头看了他一眼,又回过去了。 


“哥……”谢俞锲而不舍,“别醋了。” 


贺朝停下来,转过身来看他。 


“哥哥……”谢俞同学发出三连击,并主动抱住了贺朝,把头埋在他颈窝,“是我不好,下次应该在学校论坛把我们俩抱一起的合照发出来,应该能杜绝表白。” 


贺朝又气又笑,不知道说什么好,只好解气似的揉一把谢俞细软的头发,趁着附近还没人把谢俞更紧地抱在怀里。 


“你是我的。”他一字一句强调主权,“你只能是我的小朋友,只有我能抱,也只有我能亲,记住了吗?” 


谢俞不说话,但下一秒贺朝就感到唇上覆了个温温软软的东西,他家小朋友的眉眼近在眼前。反应极快的贺朝同学立刻扣住谢俞的后脑勺,急切地加重了这个吻。 


谢俞只觉得整个人都要被贺朝抱起来了,被他吻得缺氧无法思考,所有感官能接收到的信息全部来自贺朝。 


继语言之后,贺朝又一次用肢体告诉谢俞:你是我的。 


谢俞耳尖红红,把头埋在贺朝怀里,手臂环着他的腰。就算是贺朝也鲜少见他这幅服软的模样,只觉得自己要被可爱到昏古七,恨不得时间就静止在这一刻。 


晚上谢俞被贺朝拉出去吃饭,贺朝也不顾他之前一直秉承的“我是你男朋友我养着你”原则,坚持“今天我主权动摇了我委屈了你看着办吧”,让谢俞请了客。 


谢俞毫不在意,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红的拍在桌子上,“来,俞哥包养你。”

 

贺朝“噗嗤”一声笑出来,拿着俞哥包养他的钱把帐付了,牵着谢俞的手走出饭馆。 


外面夜色正好,虽然雾霾让人看不见星星,但从贺朝眼里,谢俞看见了星光。 


那是只属于他的、指引他前路的光芒。 


拍照技术十分无法评说的朝哥硬是拉着谢俞在晚上接着路灯模模糊糊的光拍了张相机镜头对着他俩下巴的奇异合照。 


第二天,还是谢俞发过帖子的那个学校论坛,贺朝顶着“别想了谢俞是我的”的ID发个帖子,里面只有一句话:“你好再见谢俞是我男朋友不要打他主意了要不朝哥教你做人。” 


配图是昨晚那张合照。 


谢俞看着手机笑出来,“幼稚鬼。”但还是忍不住在底下评论“大家好,我是这位暴躁朝哥的男朋友,我叫谢俞。” 



Fin. 


评论(15)
热度(897)

© 温糖苏打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