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糖苏打水🌙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朝俞】星河入眉眼

⭐贺朝×谢俞

时间线是工作以后。



谢俞回家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主干道上奔流不息的汽车驶向家的方向。加班对他来说是常事,长达数小时的手术往往会剥夺主刀医生的部分休息时间,对谢俞这种既年轻医术又好的医生来说更是如此。


空气污染不是很严重的日子——就像今天,能看见夜空中闪着星星,一点一点亮光连在一起就是整片灿烂的星河。


打开家门,迎面吹来的是比外面温暖得多的空气。回到了熟悉的环境,谢俞一下子放松下来,觉得自己现在一低头就能栽倒在沙发上睡个昏天黑地。


贺朝并不知道他今晚回家,看样子是在公司加班,这么晚了还没有回来。在医院靠外卖和食堂为生、在家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谢医生累得也没什么胃口,想着贺朝过不久应该就能回来,谢俞随手翻开了一本专业书准备一边看一边等贺朝回家,反正晚饭时间都过去了,不如一起出去吃个夜宵。






贺朝回家的时候时针已经指到了10,打开门的瞬间客厅亮着的晃了他的眼,贺朝站在门口愣了两秒钟,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是谢俞回家了。他刚刚想三步并两步冲进客厅给好久不见的小朋友一个熊抱,就看见心心念念的人歪在沙发上睡着了,手里还有本专业书。


贺朝轻手轻脚地过去,谢俞是累的很了,开门的声音对他毫无影响,仍旧睡得香甜。


贺朝就这么在沙发边弯腰看着他的小朋友,看他微微皱起的眉头,垂下来的长睫毛和那引人遐想的薄唇。他忍不住伸出手轻轻描摹谢俞的眉眼,俯身亲吻他的额头 。


贺朝在心里念叨着在沙发上睡会着凉,把谢俞打横抱起来要去卧室。被迫移动的谢俞终于从睡眠状态中脱离出来,但眼睛被灯光刺得一时睁不开,只下意识地抓住贺朝的衣服,像是本能似的感受到了贺朝的存在,迷迷糊糊地问:


“唔……你回来了?”


他刚醒的声音比平常不知软了多少,就像黏黏糊糊的糯米团子,听得贺朝像是被小猫爪子在心上轻轻挠了两下,心痒又心软。


“嗯,我回来了。”贺朝亲了亲他的脸颊,“我们去床上睡觉好不好?”


他说话的时候谢俞皱着眉头,“有酒味……你喝酒了?”他下一秒挣开贺朝的怀抱,“出去应酬了?”


贺朝顺手把他再次抱进怀里,贴在他耳边一五一十地交代:“最近不是有个挺重要的项目嘛,跟对方提前熟悉一下。小朋友放心,我没喝很多,也没有酒驾。”


他说得轻巧,谢俞却清清楚楚地看见了他的黑眼圈和掩饰不住的疲惫。在贺朝嘴里“挺重要”的项目对公司来说肯定就是很重要了,一看贺朝也没少加班加点,谢俞登时就忘了自己也泡在医院好几天了,只顾着心疼男朋友。


“傻子。”谢俞戳着他的胸口,“什么项目能比你的命重要,不仅天天熬夜还出去喝酒,以为我不回家就不知道是吗?”


果然什么都逃不过火眼金睛的谢医生,贺朝在心里叹了口气,哄小男朋友真是他的必备课程。他嬉皮笑脸地搂紧谢俞,“这有什么,你男朋友年轻着呢,放心啦,睡一觉就都好了。”


谢俞本来还心疼得紧,一听他这满不在乎的语气心底升腾起了小股怒火,上手就在贺朝背上拍了一巴掌。


“你知道这些不良习惯会给你的身体带来多大伤害吗?现在肯定不觉得什么,再过几十年,到你老了的时候呢?”


在医院待的时间久了,见多了生离死别,反而对生命更加敬畏。谢俞见过病重的老人握着老伴的手,对老伴说后悔年轻的时候没有注意身体,现在重病缠身不能再多照顾她几年,也见过年轻的女人蹲在手术室门前对着突发胃出血去世的丈夫哭得撕心裂肺。见得越多他就越怕。


人一旦有了牵挂,就有了软肋,再也不能无所畏惧地所向披靡。但是牵挂也是幸福,就像回头时他就站在那里,随时随地笑着张开怀抱。


他怕生命的脆弱,他更怕失去。




贺朝仿佛与他心意相通,立即握住谢俞的手与他十指相扣,让他感受抓住爱人的实感。他低头虔诚地亲吻谢俞的唇,用低哑的嗓音乖乖认错。


“我错了,宝贝,我错了。我以后一定会注意的。”


贺朝一下一下顺着谢俞的背,像给受了惊吓的猫儿顺毛。“


不要怕,我会一直在,我再也不会让你担心了。别怕。”






谢俞耳根悄悄泛起红,却还维持着微愠的表情,别别扭扭地推着贺朝,“快去洗澡,一身臭酒气。”


贺朝在他耳边低低笑起来,笑得谢俞的脸都染上一层红色,一不注意就再次被贺朝打横抱起来,这次连挣脱的机会都没有,直接被抱去了卧室。贺朝在衣柜里翻出两人的睡衣扔在床上,揉了把谢俞的头发。


“乖,把睡衣换上,进去暖被窝。”


“切。”谢俞哼了声,却还是乖乖把睡衣抱过来。贺朝心情大好地哼着歌往浴室去了。




他吹完头发回到卧室的时候就看见一团白白的东西窝在床上,一转头看见谢俞不知道什么时候把平时穿的睡衣换成了以前贺朝买的连体睡衣,毛茸茸的,帽子上还带着两个可爱的小猫耳朵。


贺朝把这套衣服买回家的时候还被谢俞打了一顿,暴躁的小朋友把贺朝踹去面壁,红着耳朵把睡衣扔进了衣柜最深处。


现在谢俞听到声响回过头来,扔了他的医学专业书,躺进被窝里,只露出双眼睛看着贺朝。贺朝顿时像被钉在了原地,满脑子就只有挠着他心口的这只小猫。


“还不睡觉?”小猫亮出了他看似凶狠实则无害的獠牙,“那我睡了喔。”


贺朝立刻掀开被子钻进去,从背后缓缓搂紧了他的宝贝,在他发顶印下亲吻。


“晚安,小朋友。”


谢俞被他清爽的沐浴露气息包裹,脑子也变得混沌不清。迷迷糊糊中他听见贺朝在他耳边低语


“我好爱你。”


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到我头上

拥有你的时候你的眼睛就是我的整片星河


Fin.

评论(11)
热度(4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温糖苏打水🌙 | Powered by LOFTER